close
開一間專屬於自己風格的咖啡店是許多人的夢想,
 
從一次次的旅行體驗中,慢慢的發掘到停下腳步享受一杯咖啡,
 
對一趟旅行的感受有多麼的不同和深刻‧‧‧
 
 
43  
 
 
 
49  
 
  

要找到這間脈博咖啡並不困難,就認門口那張大床吧!

精緻小巧的「室內街道」鋪著人行道磚,營造出巷弄中的錯覺,

木頭的小店訴說著旅行的種種。

 

 

1  

 

30 

 

31    

 

21  

 

28  

 

 脈博咖啡‧Mapper Cafe 其實是一個韓系集合了美食與旅遊的咖啡店,

身為平面設計師及經營知名部落格的Malu將旅行當成對自己的投資,

在這裡我看到了主人將旅行中得到的靈感一一實踐在這個小小的粉紅色天堂。

 

24  

 

8

 

 

3

 

2  

 

4  

 

結合了咖啡與旅行做的一個起點,

除此之外還想要做一個能夠讓大家互動、來這裡交換訊息的空間,

就像古老的歐式沙龍、人們在裡面交換流行文化資訊一般,

必須得有一個能夠讓旅行者在這裡產生連結的事情,而地圖肯定是旅行不能脫離的元素!

初來的旅人藉由地圖開啟旅行、回來的旅人則在這張地圖上留下記錄。

 

10  

 

7  

 

旅行當中最具代表性的紀念品就是明信片,

常常可以帶回來許多感動與美好記憶!

 

6    

 

Mapper只是個說書人,卻是由大家來寫下這些故事,

於是當大家來到Mapper,便可以坐著喝杯咖啡,

聽聽Mapper為大家說著的故事,從地圖、從咖啡、從這個空間...  

 

5   

 

 今天的旅程中,再次發現了驚喜,幸運之象!

11  

 

這張立體的名片,說明了主人在小細節上也相當用心!

 

22    

  

由於Mapper意思是畫地圖的人!

希望透過地圖來描繪出城市的旅行脈動,也就是【指路】,

而店內設置的旅行市集,是希望讓來旅行的朋友也可以在Mapper買到【等路】,

因此選擇台灣特有的動物【梅花鹿】來象徵這個畫路、指路、等路的咖啡店,

店內則隨處可見鹿的相關飾品,而吉祥物的小鹿自然出現在各個地圖與指標上。

 

40  

 

48  

 

23  

 

這些地圖上的道路和指標,指引著旅人的方向,

交織成的網絡彷彿是這座城市的生命脈絡,

這些大街小巷就是這座城市的脈搏,

讓旅人在這些脈絡上游走,聆聽城市的脈動,

於是,以地圖為精神的Mapper,自然也就以“脈搏”作為的中文名稱囉!

而且脈搏與Mapper的音譯頗像!

 

29  

 

19  

 

14  

 

36  

 

咖啡館雖然很迷你,但在每一個小角落還是可以看出經營者的用心,

20  

 

咖啡和旅行,就像如此契合的戀人一般,一杯咖啡就能夠讓人進入旅行的世界,

Mapper讓人感受一座城市的生命力、看出一座城市的色彩,

想要做到的是一種脈動,用一杯咖啡帶來一場旅行。

 

 

12  

 

27  

 

13  

 

15  

 

25  

 

這裡提供的飲品當然是以咖啡為主打,餐點類提供小巧可愛的精緻點心,

手工的貝果、手工的司康及手工的果醬都是很有手感溫度的美味。

早午餐套餐的部分也很相當有份量。

 

18  

 

 今天幫友人FAR點了超值的的米漢堡套餐,慰勞一下辛苦疲憊的他,

他對餐點很滿意,每樣食物看起來賞心悅目小巧可愛、美味不減,還是會有飽足感。

 

44  

 

 我自己則單點了最熱門的貝果(蒜味胡椒鹽),

獨特香味和帶嚼勁的口感,刺激味蕾越嚼越香,深得我喜愛!

45  

 

46  

 

另外要特別介紹的是這杯店裡的招牌,俄羅斯咖啡,像是拿鐵的變化款,

並不是咖啡+伏特加的伏特加咖啡這麼單純,

簡單來說,是拿鐵加上店家自製的橙醬與伏特加,

咖啡喝法也很獨特,服務生建議先喝1/3才攪拌,

透過橙片的香氣與綿密奶泡帶出香甜咖啡,

攪拌後將伏特加與橙醬混入咖啡,帶出較濃的酒感與果醬甜度再,變成較強烈的味道,

最後喝到底,浸過咖啡的橙醬甜度不減,風味更佳。

 

47 

  

 

一個有著伏特加所感受到的溫暖,卻沒有濃烈的酒氣的香醇咖啡。

濃厚的奶泡撐起橙片,香氣自然散開,溫順而又自然的甜度不另外再加糖就很好喝!

 

42

 

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我們,生活在千變萬化又多采多姿的人間,

好好把握,活在當下,閉上眼睛深呼吸,你會感受到我的脈搏在輕輕呼應著你。

開心就笑吧,傷心就哭吧,快樂和悲傷段段都是人生旅途的回憶,

愛就用力愛吧,恨就馬上放下,敞開懷抱,放下包袱,同我隨著脈搏跳支舞。

 

34  
 
 
 
 
35  
 
 
 
41  
 
 

杯子裡香純的咖啡伴著空氣裡你身上的氣味,

你的笑話讓我笑出了淚,我的笑容精緻的像花蕊,

我看著你臉上驕傲又迷人的眼神,你聽不見我心裡撲通跳動的脈搏,

真情不需要造做,現實不是小說,但我仍期待開花結果。

 

 

16  

 

17  

 

我給的一點點,變成你的無限;

你回應一點點,我紀念到永遠。

 

 

37   

 

38    

 

你是我心湖的漩渦,盪漾我的生活,伴隨著我從日出到日落,

你是我幸福的脈搏,跳著愛的電波,溫暖著我每季春夏秋冬。

 

39  

 

 

§ 脈博咖啡 §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25巷13號1樓

04-23013485

10:00AM~20:00PM(週二公休)


lfkdgf3257sf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卿愛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